如何編輯網頁圖、文
如何編輯網頁圖、文

如何編輯網頁圖、文 /part 1:大圖輪播、文字內容、圖集

教你如何編輯修改大圖輪播替換圖文、標題、文字內容編輯、更換 Gallery(圖集) 圖片。

目錄

Elementor教學:在這篇文章中將說明如何使用 Elementor 為網頁編輯圖、文內容,Elementor 是一套網站前端視覺編輯器,裡面具有許多已經完成程式碼建構的 widget (小工具) ,只需要在網頁模板上建立網頁區塊,再將小工具以拖曳的方式加入到網頁中,就能完成網頁編輯的動作,在網頁編輯上也較簡單易懂,可以輕鬆地完成編輯圖文的動作。

本篇教學以 demo-001 作示範,以下教學將會用圖片及文字的方式呈現。

大圖輪播替換圖文

一進到網頁我們會看到大圖輪播。

T demo008
大圖輪播

如何編輯輪播中的圖文呢?我們進到使用Elementor編輯的後台後,在圖上點按右鍵。

T demo001
在編輯網頁中的輪播圖上點右鍵,並按編輯Slides

左側編輯區就是主要更改圖文的地方,除了編輯原有的圖文,也可以看到新增項目

T demo002
左側會跑出編輯區域

目前有三張輪播圖,因此有三個項目,點按項目之後就可以編輯圖片及圖中的文字。

編輯完成後,記得按下更新儲存,以免編輯後的內容不見(養成按下儲存的好習慣!)

標題、文字內容編輯

往下滑,我們可以看到介紹的區塊。

T demo009
標題、文字內容編輯

同樣的,我們在欲編輯的文字旁邊點選右鍵,或是直接在文字上按左鍵。

滑鼠移到文字上方時會跑出藍色區塊,可以在藍色區塊右上方的鉛筆圖示點選右鍵

同樣在左側就可以看到編輯欄位出現,文字編輯器也有一些基本功能,例如粗體、斜體等等。

樣式的區塊可以修改文字的對齊方式、字型、大小、行高等等。

更換 Gallery(圖集) 圖片

接下來,我們可以看到四個正方形的圖片,屬於圖集。

T demo0017 1
Gallery

同樣地在圖上點選右鍵後,編輯Gallery。

T demo0018 1
左邊區塊為編輯區域

點按圖片區可以更改圖片,Order by 則是圖片排列的順序,現在是選擇 Random(隨機排列),每次重新整理後圖片的排列順序都不同。也可以選擇 Default(預設值),就會依照後台的圖片順序做排列。Link 的部分則是點選圖片後會呈現什麼,現在是 Media File(媒體檔案),點選圖片後會出現該圖的畫面,另外有 NoneCustom URL(連結) 可以選擇。

T demo0019 1
點按圖片區或跑出編輯圖庫的視窗

可以先把原來的圖片刪除(按叉叉按鈕),再點選新增至圖庫,可以上傳新的圖片或是選擇媒體庫原有的圖片,選擇四張圖片後在右下角點選新增至圖庫,會回到這個畫面,再按右下角的插入圖庫就大功告成!而這裡的圖片順序就是預設值會出現的圖片順序,若要變換順序,可以將圖片前後拖曳更換位置。

其他教學文章

各種ChatGPT及AI工具應用、指令手冊、解決方案,每週更新。
學習最新AI工具,就上Learn AI
AI如何讓工作更輕鬆、更有效率?立刻學習!
LA廣告-1
LA廣告-2
LA廣告-3
Related Post

最新文章

WordPress缺點

WordPress缺點揭露:克服挑戰,打造優質網站的策略指南

這篇文章將深入探討WordPress作為全球最受歡迎的內容管理系統(CMS)所面臨的一些普遍批評和挑戰。雖然WordPress因其易用性、靈活性和強大的社群支持而被廣泛採用,但它也不是完美無缺的。我們客觀分析WordPress缺點,同時提出相應的解決策略和觀點,幫助讀者全面了解使用WordPress的利弊。

遭入侵網站

Google Ads 廣告被判定為遭入侵網站,怎麼辦?

在使用Google Ads進行廣告投放時,突然被判定為遭入侵網站是一種令人困擾的情況。網站遭入侵指的是在網站或網頁原始碼在擁有者不知情的情況下,遭到有心人士竄改或入侵,以此來圖利他人。這種行為不僅可能危害網站的安全性,還可能影響使用者的安全。

Selected Post

精選文章

WordPress 維護

實用!16 個 WordPress 維護的技巧手冊

網站架好了要如何進行 WordPress 維護?你需要定期維護網站核心功能、安裝的外掛、主題和其他方面。WordPress 是一個很棒的內容管理平台,但做好網站維護是讓你的網站在市場上走得更久的關鍵。